联系我们

电话:0551-65591560
传真:0551-6559156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1号楼227室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安光所与合肥市气象局联合示范应用基地挂牌

      2021年7月15日,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刘勇、基础科学中心研究员张为俊、赵卫雄等一行前往合肥气象综合观测基地,与合肥市气象局局长程文杰、副局长严小华等开展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由双方共同成立的联合示范应用基地在合肥气象综合观测基地正式挂牌。
       市气象局程文杰带领来访人员实地参观了合肥气象综合观测基地,包括农业气象试验站、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平台、大气成分观测室等,并向大家介绍了基地主要业务和发展规划。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安光所与市气象局各自优势明显,合作内容广泛,合作意义重大,应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
会谈后,安光所副所长刘勇与气象局副局长严小华签署合作协议,基础科学中心主任赵卫雄与气象局生态环境气象中心主任邓学良共同挂牌,落实具体合作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对方观测和数据等资源产生的科研成果进行成果共享,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撰写科技论文,共同研究大气污染的理化特征及其形成机制,开展合肥市大气污染成因的决策服务撰写。同时也将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创、党团共建等方面紧密合作,通过良好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和科研业务紧密对接,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参观合肥气象综合观测基地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上一篇: 安光所科研团队参与我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项目
下一篇: 安光所在过氧自由基的同分异构体检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版权所有: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    
 办公室:1号楼227室    联系电话:0551-6559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