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51-65591560
传真:0551-6559156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1号楼227室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赵春生教授到安光所开展学术交流

      1030日,应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张为俊研究员的邀请,北京大学赵春生教授到安光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的实验观测研究的精彩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并与赵春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此报告会上,赵春生讲述了“气溶胶--辐射相互作用”的相关知识,以及近些年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气溶胶吸湿特性和活化效率的研究”。在报告最后,赵春生总结了当今气溶胶辐射相关研究的关键问题,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会后,赵春生参观了大气物理化学二室的各个实验室,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赵春生现任职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科学系,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大气气溶胶、云物理学和辐射过程的相互作用,大气气溶胶和云微物理的飞机观测,区域臭氧研究,大气化学的数值模拟以及卫星资料在大气化学中的应用。

上一篇: 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篇: 安光所在大气甲醛探测方面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    
 办公室:1号楼227室    联系电话:0551-6559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