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51-65591560
传真:0551-6559156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1号楼227室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安光所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5月4日,共青团安徽省直属机关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命名2018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青年文明号”和2017-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先进个人的决定》,安光所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以下简称:“物化二室”)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8年度,物化二室积极响应安徽省直机关团委的号召,严格按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要求,对标开展“青年文明号”申报、创建工作。研究室成立了十余人的创建工作小组,组长为研究室主任赵卫雄研究员(安徽省杰青、中科院青促会成员),另两位骨干成员刘锟、盖艳波也是中科院青促会成员。在创建工作小组的带领下,团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围绕“团结、敬业、创新、奉献”这一主题,将创建工作同科研工作充分结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学习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研究室科研创新能力。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争先创优、热心公益,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的综合素质。

      物化二室现有科研人员58人,35岁以下青年占总人数的84.5%,是一支充满朝气、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科研队伍。团队长期从事环境光谱、质谱以及大气物理与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级、院及省级科研项目60余项。近年来,团队成员通过独立以及合作参与的方式发表国际期刊论文近百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青年文明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创建工作不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研究室全体成员将继续坚持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充分发挥青年科研人的主观能动性,在专心科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续写新篇章。

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合影

颁奖仪式

上一篇: 复旦大学陈晖研究员和赵德峰研究员访问安光所
下一篇: 创建青年文明号

版权所有: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    
 办公室:1号楼227室    联系电话:0551-6559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