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51-65591560
传真:0551-6559156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1号楼227室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法国Lille大学Christa Fittschen教授访问安光所并执行“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

近日,应安光所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唐小锋博士的邀请,该室国际合作学者法国里尔大学(University Lille)Christa Fittschen教授正式访问安光所,执行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

 3月19日,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为Fittschen教授举行简单的欢迎仪式,张为俊研究员为其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证书,并热忱欢迎Fittschen教授来研究室工作。作为法国第一个拿到中国高端人才签证的专家,Fittschen教授十分高兴能够申请获得中科院PIFI国际人才计划项目,对中国政府最新推出的外国专家来华工作政策等大加赞赏,并坚信中国会很快获得科学界的领导地位(I'm sure China will take over the leadership in science soon)。

颁证仪式后,Fittschen教授作了题为“The Reaction of RO2 Radicals with OH and its Impact in Remote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访问期间,Fittschen教授将举办多场关于过氧自由基反应动力学、激光光解腔衰荡光谱技术等方面的学术报告,并参与研究室的实验及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

背景资料: Christa Fittschen教授为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1st class Research Director, CNRS),法国里尔大学燃烧与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大气化学部主任,大气自由基激光检测技术及基元化学反应研究方面的专家。

颁发证书

学术报告

上一篇: 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反应性有机物大气环境作用的观测研究”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 安光所在OH自由基探测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    
 办公室:1号楼227室    联系电话:0551-6559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