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51-65591560
传真:0551-6559156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1号楼227室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安光所获签合肥研究院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1月31日,安光所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国际合作学者法国Lille大学Christa Fittschen教授获得了安徽省外国专家局签发的合肥研究院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Christa Fittschen教授获批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将访问安光所,与唐小锋副研究员共同执行外专项目,围绕大气过氧自由基反应动力学等科学问题开展合作研究。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包括安徽省在内的九个省(市)首批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外国高端人才持省级人民政府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省级外国专家局)出具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等申请材料,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获发5至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人才(R字)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发相应种类的签证。

该人才签证制度不仅具有最长的有效期和停留期,而且可在2个工作日内签发并“零费用”办理。此制度的实施为优秀外籍科研人才的来访交流工作带来了便利,将吸引更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来华交流。

上一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玉柱教授访问安光所
下一篇: 同步辐射光电离气溶胶质谱在含碘气溶胶粒子在线探测方面的新应用

版权所有: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    
 办公室:1号楼227室    联系电话:0551-6559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