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51-65591560
传真:0551-6559156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1号楼227室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12月8-10日,由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淮南市隆重召开。

该学术年会已经举办了30多年、坚持不怠,近年规模更是逐年扩大。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师生出席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多达170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张为俊研究员主持,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和安徽省光学学会秘书长董凤忠研究员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39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光物理与光化学多个研究方向,包括原子阱痕量分析方法、和频光谱的界面动力学表征、非线性光场调控、光腔增强光谱、质子转移反应质谱、同步辐射光电离质谱、自由基光化学反应等,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为鼓励研究生提高科研表达能力,专委会设立了传统奖项——“优秀论文表达奖”,来自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汪文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与光学工程系臧天阳,化学物理系吴昊、汪蕾,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韦娜娜,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杨程获此奖项。

本次年会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更是促进了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安徽省光物理与光化学学科未来建设的发展。

参会代表

优秀论文表达奖获得者

 

上一篇: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获批
下一篇: 大气乙二醛外场测量技术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大气物理化学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科学岛安光所    
 办公室:1号楼227室    联系电话:0551-65591560